止梵

【贾尼】蓝莓摩提——入眠(上)

摩提(mo chi)又称 “大福”,是一种糯米甜点小吃,是庆典和应季的必备食品,寓意健康快乐和永恒,老少皆宜。

薄薄的冰皮糯米包裹着各种风味的馅料,吃起来冰冰的,随着不断地深入,口感层次也愈加丰富,同时伴随着淡淡的奶油,味道更具独特。

每个和果子都有三层,最外一层为冰皮糯米,第二层为各种味道的馅料,最里面为奶油。

我会写完的我保证!!!

本来以为三千字就差不多结果越写越多,大概要破万了。总感觉自己在水剧情,没有写出我想要的感觉太太们将就看。

在白天,Tony Stark是天才、富翁、慈善家、花花公子,是Iron Man。到了晚上,他只是个可怜的失眠者。

Tony Stark的失眠有那么两三个月了,一开始不在意,把晚上的时候都拿来泡在实验室里研究武器。但是过了几天他开始精神不济,险些在战场上丢了性命,在医院的时候cup表达了关心并且指出Tony的作息很不健康,弓箭手问他是不是最近心情不好,博士告诉Tony武器的修复他会帮忙,Tony不用那么忙碌,美艳的女特工没有说什么,她买了一束花放在病房里。

可是出院后失眠还是如影随形。

他渐渐开始注意力下降记忆力下降,心情也不好起来,颈肩部肌肉僵硬,头痛腰痛,不好的事情接二连三的发生,好像青少年时期放纵的后果终于反到身上。

中国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?

不是不报,时候未到。Tony Stark苦笑着想。

众人都劝他休息,可是这不是他不想休息啊。

他的身体告诉他你已经很累了你该休息了,可他的精神叫嚣着你还有许多事没有做完呢,躺在床上脑子就像跑马一样想起许多事情。

他试着吃安眠药,睡眠的质量好多了,可是他的家庭医生告诉他最好少吃,这对他的身体不好,如果一旦形成抗性他的失眠就没有办法痊愈了。

伟大的Tony Stark先生,聪明绝顶,研制了世上最先进的AI,打败过外星入侵者,扛着导弹飞向虫洞。

可是他对失眠没有办法。

大家禁止Tony上战场,他现在的精神经不起。Tony看着伙伴受伤很烦躁,可是他也明白他不该冲他们发火,他们是对的。

他窝在实验室做装备,在他失手毁掉一个零件后他失控的把所有的东西都扫到地上。

他感觉很无力。

Potts小姐听到声音下来查看,吓了一跳,到处都是摔碎的东西。

“我会收拾好这里的,你回去吧,我想一个人待会。”

“还是睡不好么?要不要试试听点东西?我睡不着的时候就听ASMR。”

“谢谢你,我会试试的。”

晚上,Tony试着听Potts小姐推荐的ASMR。

几个触发音的视频都没有让Tony有想要睡觉的感觉,倒是意外的平静了下来,没有像平时睡不着那么烦躁。

好吧也不是全无作用,对吧?

Tony又点开了一个写着“清耳”的视频。

镜头在晃动,然后固定住,看见一个人的嘴巴和白皙的下巴,他小心翼翼的对设备说:“嗨,你好,我们今天来做耳部清理。”

他的声音很好听,低沉的,带点金属的感觉。

他一边拿着鹅毛棒模拟清耳一边继续小声的说话。

“最近怎么样?有没有很累?你该好好休息的,这样对身体不好。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,要懂得照顾自己……”

仿佛他就在你的身边,还能感觉到他说话时吹出的气。

心里突然安定下来。

“困了么?困了就闭上眼……”

“没事,我在呢。”

那天晚上Tony睡得很好。

第二天他就跑到复仇者大厦宣布他的失眠好了,可以回归了。

可是到了晚上他还是睡不着,他连续看了几个清耳视频都没效果,他想不明白为什么。

只得通过观看历史找到昨天看过的那个,说来也奇怪,听那个视频就是有效,Tony再次很快的陷入睡眠。

第三天晚上Tony试着点开那个昵称叫Jar的人的频道,打开最新的一个视频看。

“嗨,你们好,今天该更新了,可是我还有工作没有完成,所以我们今天来做我工作时的触发音。”

他说着打开了放在桌上的电脑。

有敲击键盘的声音,也有一些写字的声音,还有他说话的声音,依旧很小声的。

“是啊最近有点忙,我大概在这个工作干不长久了,能多帮一下就帮一下。”

“为什么要换工作?我要搬家了,想要见一个人,我很早就想见他,想要认识他,告诉他我很崇拜他。”

看起来是个蛮好的男孩啊,都要走了想的不是反正不干了所以工作马马虎虎完成就好,而是能多帮一点是一点。要是他来斯塔克工业,大概pepper会很高兴有人可以帮她分担一点。Tony迷迷糊糊的想。

“下次更新大概就要一个多星期以后了,要搬去的地方比较远……”

Tony想大概是因为那个人的声音可以让自己感到安心,所以才能快速的入睡,于是他注册了一个小号,郑重的道谢。

英国 伦敦

好不容易不用早起上班的Jarvis Bettany先生舒服的在床上睡到九点,起来刷牙洗脸吃了饭开始刷手机,反正要带走的东西都打包好了,就剩一些日常用品,明天再收拾也来得及。

他点开youtubi看有没有新的留言。

毕竟Bettany先生也是有小一千粉丝的人呢,如果有人提出建议是要仔细考虑的。

你有一个新的关注。

你有一条新的留言。

Anthony E:“谢谢你的视频,只有它们可以让我睡得很好。”①

Anthony E关注了你。

Jarvis想了想,回复到:“我的荣幸。”

“哥——,我们晚上出去玩呗?”

Jarvis抬头,妹妹Friday从房间探出头看着他。

“我记得天气预报说有雨。”

“哎呀天气预报什么时候准过,我们就要去美国了,美国可不一定有地道的英国小吃。不走前再吃点怎么行。”

Jarvis想了想答应了。

于是过了几天打开新视频看的Tony stark先生听见了如下的话。

“啊对不起,我拿错东西了。”

“嗯我有点近视,之前有带眼镜的,不过搬家之前我把眼镜弄丢了,还没来得及配。”

Anthony E:怎么会弄丢眼镜的?

Jar:emmmm有点丢人还是不说了。

Tony看见回复咧开嘴笑了,是个蛮可爱的男孩呢。

“Tony?Tony?不要走神,开会呢。”Cup提醒Tony。

“哦,好的。”Tony从善如流的收起手机,大家正诧异Tony的配合,毕竟他以前可是最不爱听这些管束的。“emmmmmm你们刚才说到哪儿了?”“……”

第二天Pepper看见西装革履带着眼镜的Tony来到公司有点迷茫,天知道他有多久没来公司了。

“今天不用拯救世界?”

“嘛,超级英雄也是要有自己的时间的啊,我记起你说今天有面试的?”

“……是三天前了。”

“三天前?”

“对。怎么突然想起这个?”

“没什么,就是想看看面试者都什么水平,把把关。”

“哦,我叫他来送文件,大概一会就过来了,你要不待一会?”

“好啊。”Tony顺口就答应下来了。

为什么Tony突然对面试的人感兴趣了呢,当然是有原因的。

他记得视频里,Jar说他现在在美国,要去一个很有名的工业应聘,主打清洁能源,让粉丝猜他去哪儿应聘,有人猜对就更新。

Tony:我有个大胆的想法。

“新来员工是哪儿的啊?”

“说是从很远的地方专门过来的,觉得咱们公司不错。”嘛,看起来是了。

过了一会有人敲门。

“进来。”

Tony瞬间坐直身子,有点紧张,明明不是多熟悉的,但是想到要见到从来不露面的Jar心里还是有些期待的。

推门进来的是位大概三十多岁的男子,不带眼镜,小麦色皮肤,有点高,有明显的肌肉线条。

Tony:???跟我想的Jar的感觉不太一样?

“这位是Emn Chen先生,对清洁能源很有研究,来自……中国,对吧?这是Tony,他说想见你一下。”②

“不敢当,小有研究,闻名不如见面,Stark先生,你好。”来人说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语。

“……你好。”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JPG。

我感觉这不像Jar。

虽然来自中国应该是说国籍,但是这人的感觉和Jar差太远了,何况Jar平常都说英式英语。

Tony随便客套了两句就说还有事,起身准备离开。

Jarvis今天的心情很不错,虽然工作只是个助理但是才刚上班两天已经跟同事相处融洽,上司小姐是位女强人,精明能干,待人平和,总得来说是不错的工作,薪水也挺高。唯一不足的是,他想见的人已经很久不来公司了,但是这应该是离他最近的地方了,总会碰见的吧?

Jarvis站门口,抬手敲门:“Potts小姐……”嘭!

“嘶……”Jarvis疼的蹲在地上,眼睛冒出生理眼泪,眼镜不知被撞到什么地方,手里却还拿着买来的咖啡。

Tony看着蹲在地上浅金发色的青年。

emmmmmm好像撞上人了?

Jarvis缓过劲来,伸手在地上摸,眼镜呢?

Tony伸手想要拉他,“你还好么?”

Jarvis隐隐约约看见伸来的手上有一个眼镜,于是伸手拿走了眼镜:“Thank you,sir.”

Tony:???

“怎么了?”

Jarvis站起身来:“哦,Potts小姐,这是您的咖啡。”

“好的谢谢你,”Pepper感觉脚下好像有什么东西:“emmmmmmJarvis?你的眼睛好像坏掉了。”

“我的眼镜……?”不是在我手里么?

Jarvis低头看手里的眼镜,“啊……不好意思。”

高大的青年看起来窘迫极了,脸色泛红,他拿着眼镜递给Tony。

“您看起来很像一个人。”他眨眨眼睛说到。

很像他一直想要再次见到的人。

“Tony,这是Jarvis Bettany,我的新助理。这是Tony,整天什么都不干的我老板。”

Jarvis僵住了。

Jarvis?那应该是Jar喽?

Tony上下打量着Jarvis。

Jarvis更僵了。

大概一米九的个子,偏瘦,皮肤白皙,浅蓝色的眼睛,眼睛里还蓄着泪水,感觉很无辜,看起来不过二十几岁,好像还是个学生。

这才是Jar啊。

“Jarvis?”“Yes,sir?”

“先去工作吧,晚上下班我接你再去配个眼镜好了。”

Pepper也说:“去吧,没有眼镜工作很不方便。”

“我想说,我超崇拜您的,Stark先生,我很喜欢您的眼镜……不对!想法,我是说……我超喜欢您的盔甲……”Jarvis的脸更红了。

“emmmmmm我去工作了。”“……Shit……”③

Jarvis走了。

“是你喜欢的类型对么?”Pepper很认真的问Tony。

Tony不明所以。

“这是个好孩子,那天本来没有通过面试,感觉他太小了,对清洁能源方面不了解,大学学的人工智能,毕业才两年。”

“他问了哪里有洗手间,走的时候拿着一个手机给前台说是在洗手间捡到的,我想那就给他个职位吧,于是打电话通知他来上班。”

“如果你不是认真的就不要找他,我不希望他因为你难过。”

“那孩子真的很好。”

晚上,Tony开着车来接Jarvis,站在门口看着Jarvis背着包和众人告别,然后一步一步走向他。

“Hello,sir.”Jarvis坐到副驾驶,“Potts小姐家您知道在哪么?”

听起来跟视频里的声音不太一样,更清亮一点,“知道,怎么了?”

“那附近有个眼镜店,去那里就可以了。”

“你不是说你很喜欢我的眼镜么?我带们去我常去的地方看看怎么样?”Tony转头扬起一个微笑,如是说。

“……好。”Potts小姐是对的,没有几个人会抵挡得住Tony Stark的请求,钢铁侠的魅力男女通吃,他总是很擅长说服你跟他一起做他想做的。

钢铁侠的东西向来都是最好的,眼镜都是专人定制,要到明天才能拿,Tony又开车送Jarvis回家,Jarvis现在和Potts小姐是邻居。

到楼下Jarvis邀请Tony上去坐坐,Tony想了想,说下次吧。

这的确是个好孩子。

Tony一路上跟Jarvis聊了许多,知道Jarvis父母都去世了,还有个要上大学的妹妹,已经接到了美国俄勒冈大学的offer,开学就要去上课了,学费还是个问题,妹妹也要在假期里找工作攒学费。

这是个好孩子。

Tony就靠在车上,看着Jarvis一步三回头的回家,他冲Jarvis挥挥手。

Jarvis走出视线了他也没急着走,而是点了根烟,长长的吸了一口,又吐出来。

他喜欢Jarvis么?

不喜欢么?

才认识不久,只见过一面,说特别喜欢也不可能。

可是他喜欢他的声音,总有种安心的感觉,喜欢看着他的身影,一步步向他走来,喜欢他的眼睛,总是看着他眼睛,里面带着欢喜。

还是个孩子呢。

烟只抽了一口,Tony灭了烟,扔进垃圾桶,开车走了。

①Anthony Edward

②我大本命客串一下不用在意

③想要模仿温布尔等的情节炮总爆粗帅的啊然而好像失败了

评论

热度(28)